《總舖師》:四平八穩說幸福


2014.07.17 @光點華山

終於在大螢幕上看到這部電影了,2013年夏天國片的票房奇蹟,相隔了一年終於第一次觀賞這部電影,其實,稍稍失望了,也許是期待不符吧。

看楊祐寧ㄢㄤ不分的口音實在是教我坐立難安,我非常非常不愛導演的這個設定,就算是喜劇必要的滑稽我還是無法喜歡他。除了這個顯而易見的我的地雷之外,其實作為一部喜劇,電影院裡開心地笑聲作為衡量喜劇片成功與否,導演是成功的。

當然這種喜劇電影裡面適合有一些溫暖幸福等同義詞的道德教訓,聽憨人師講的那些故事(由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來說),那些白菜滷蕃茄炒蛋菜尾湯,就會像中華一番裡面的那句經典台詞「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四平八穩,毫無懸念,作為一個商業片來說非常妥當。

整部片看完,最驚豔的是憨人師在地底建造的這樣一個彷彿走錯一個轉角開啟一扇特定的門才能踏入的異度空間,我非常喜歡美術設計,雖然很刻意但是那種深夜食堂的氛圍,一種共享城市黑暗祕密的興奮。

台灣近年來的商業片有好有壞,我想無疑的,雖然我有點失望,《總舖師》是好的那一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