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7穗直播》:直播入侵藝穗節


2019.09.06 @豐鑄鐵鍋早午餐

欸沒有啦我沒有要出藝穗啦

團隊簡介很直白的表達了這個作品,「欸沒有啦我沒有要出藝穗啦」,那直播別人的藝穗好啦。只是為什麼今年有這麼多「其他」類型要選擇分在「戲劇」呢,一群人在台北市的另一端透過手機直播看現場演出,邊吃點心邊聊,很後設很不戲劇餒。另外,我同意另外一位評論人說的,邀請一群看戲大隊感覺就超爆精彩。

這場的直播是劇聚GG CLUB的《在月台上》(那到底要不要說一下這作品裡面真正的那齣戲啊?)觀賞直播最有趣的事情是,《在月台上》是個沈浸式的演出也就是觀眾可以在空間中自由移動,於是直播畫面也在剝皮寮的場地裡上上下下移動。而且,我們舒服地觀賞著一些真正在那個現場的觀眾看不到的角度。比如裝台的過程(時間這麼趕應該會delay吧,結果聯絡那邊的場地經理還真的會)與拆台的過程(同時訪問了設計群跟演員),還有演出過程裡直接跟在演員背後(真正的觀眾才不敢離演員那麼近好嗎)以及不可能的視野(把穩定器伸長直接從一樓拍閣樓)。

而此作的實驗性在於一切未知,演出三天的直播對象都不一樣,每一場都是未知(甚至藝穗節的宣傳手冊出來後再來找有沒有團隊願意加入直播計畫);演前只能看過整排,所以進場後會長怎樣也是未知(今天的直播演出是藝穗節的極限兩小時場地)。而直播結束後各種工商與聊天,相當有趣(聊到藝穗節人員都離開了)。以一個非劇場人的觀眾角度與在場的劇場工作者聊一些台灣劇場的問題,直接吐槽台灣音樂劇難看居多等等等,好開心啊。我覺得這個作品體現了我心中的藝穗精神,因為未知所以一切都是真的。

最後,我不知道心心要怎麼給的時候,我都給一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