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發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好多人都聽過這句話,飽含激情,要催促你上路。結果,有人出發了;


更多的人則一如以往。


那成了一句華麗有餘的口號。


只是仍然時時刻刻撩撥著你的癮,探索世界的癮。


《練習曲》曾開啟過一陣單車環島的熱潮,熱潮的意思就是有一天潮會消退;


而我就在浪已遠之後花七天的時間作個美夢。


單車環島。




二零一五年四月一號,我出發了。


沒想那麼多,真的,當時義無反顧。


半年多後再想起,那一趟僅僅只有我一個人的旅行,真像場夢。


唯一留下來的只是大腿的曬痕,


隨時間慢慢地淡,也許,


到了明年的四月。什麼痕跡都留不下了。




最近驚覺很多事都難逃光陰,不應妄想仰賴記憶,


更應該趁還記得些什麼,寫下來。


每天都騎超過一百三十公里的日子,


跟腳踏車培養感情,


遇到了人,


遇見了自己。




原來我做得到啊!


謝謝旅途中的一切,如煙,


如夢。



2015.12.02 畢製前夜的政大宿舍書桌


photo credit 池上直覺的小伍哥,我們在伯朗大道,等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