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羞恥於美好與芬芳》:羞恥的美好


2017.09.10 @牯嶺街小劇場

七転演劇部

看完戲之後,總覺得在林靖雁有一天作不出這樣的戲之前,他能繼續以這樣的姿態繼續創作,劇場觀眾是幸福的,或者說身為與他同一輩的觀眾是幸福的。慘綠的調性,哀愁至死,不是草東的衝撞,聽著芭樂情歌我們一起死掉算了。

這齣戲就是資訊爆炸時代的一道風景,黑膠地板上無限拼貼的演出海報,便宜但卻是一記直拳。這個作品圍繞一個死亡男高中生,各種故事試圖逼近,各種元素的使用都能在現實裡找到參照。創作者展現純熟的劇場敘事技巧,包含對劇場的思考,同時在經費有限裡撐出極限。好像在我的經驗裡,從來沒有這麼樂意被機械神收尾,一切圍繞著男高中生的敘事,拉出來的世界那麼多主義好多符號但我們好窮,原本以為一切都要失控了,但故事還是需要一個結尾的啊。神說的其實也只是一種版本的可能,但我接受了,因為好羞恥好美好,用青春的肉身普渡眾生。無價。

★★★★

圖片取自劇團臉書,本文同時刊載在台北藝穗節藝穗看心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