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哥出任務》:我覺得不行


2017.09.10 @中正廟胯下

嚎哮排演

這是一齣由嚎哮排演改編希臘神話的喜劇,嗯,我覺得不行(阿嶽的口氣)。

雖然這樣說,但看戲的過程裡還是被演員的臨機應變還有玩弄語言的雙關逗得一直笑,話裡的機鋒不得不佩服。但嚎哮排演也不是劇場界的新人了,他們端出一個無論在形式跟內容都跟大學之夜劇差不多的演出,那種反差不是反差萌,而是,你確定嗎?你真的要賭下去嗎?就是完全明白劇團的表演策略,所以才會油然而生seriously?廢到笑也是種才能,拿捏分寸不容易,而台上的演員們真的都做到了。

能讓台下覺得台上理直氣壯到所有看似砸鍋的舉動都好合理,這是功力。令觀眾分不清是set好還是即興,這是功力。加長一百分鐘笑點連發之夜劇還讓觀眾看得下去,這也是功力。

硬要給個分數的話我想87分是個神奇數字不能再高了,但藝穗要給心。如果是之夜劇我一定給五顆,不過觀眾花錢晚上來蔣公胯下我想五顆對半砍中庸之道雖然邏輯上不成立但我覺得好合理。

藝穗的最後一晚見證藝穗節包容一切的精神,笑得很爽(浪慢跟王踩滑是今晚MVP),演員自己也很爽。大家鬆完之後還是要認真面對明天,好嗎?

★★☆

圖片取自劇團臉書,本文同時刊載在台北藝穗節藝穗看心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